2020-07-21

致理科大聯手AI教育協會 推動AI人才培育

致理科技大學與台灣校園人工智慧教育協會簽訂「就業守護神」合作備忘錄,雙方未來將就人工智慧(AI)教育相關領域之實習、就業、教材編撰、人才培育以及實務教學等方面進行深度合作。


伍必中(左)與陳珠龍(右)簽署合作意向書。致理/提供。

 

致理科大已和超過900所企業和協會簽訂「就業守護神」合約,提供就業、實習機會給學生,校長陳珠龍於簽約儀式上說:「教育目標是希望讓畢業生能夠幸福就業,包括專業就業、高薪就業和在地就業等,也就是畢業生能夠用自己所學的專長找到一份高薪的工作,且不須離家太遠。因此,一方面積極和在地企業合作,爭取實習和就業機會,一方面加強學生跨域專業能力,提升就業競爭力,雙管齊下」。

台灣校園人工智慧教育協會理事長伍必中在儀式中表示:「AI協會在大觀國中建置了機器人和無人機教育體驗中心,未來將與致理科大針對108課綱教學趨勢共同合作,培育人工智慧相關領域如機器人、無人機等校園種子師資,以及辦理人工智慧相關應用之校園團隊競賽」。

為了讓學生有更多就業上的資源,此次出席簽約的單位還包括新北市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、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、全球華人兒童教育專家聯盟、新金寶集團、女媧創造股份有限公司、先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,會中除針對人工智慧教育廣泛交流意見外,與會人員也在該校謝金賢副校長的帶領下,參訪高資產財富管理、未來超市等專業教室,對於該校致力於智慧商務與實務、實境教學給予高度肯定。

f